密码: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赴广东开展“数字化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打造智造强省”课题调研


为推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于5月10日至13日赴广东省,就“数字化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打造制造强省”开展调研。调研组由社辽宁省委副主委、省政府参事唱贺奇带队。

调研组抵达广东后,分别前往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珠海英博尔电气有限公司、数夫科技有限公司、中创智能有限公司和广东三鼎实业集团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期间,调研组就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工业服务软件建设和使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以及智能生产线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还与广东省工信厅和科技厅的有关同志召开了座谈会。广东省工信厅就广东省数字化转型和工业软件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广东省推进数字化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给出了实施“一企一策、一行一策、一链一策、一园一策”的建议。与会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唱贺奇表示,此次广东之行收获非常大,既了解了广东省在推进数字化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领域所取得的成效,也看到了辽宁省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潜力和存在的不足。下一步,调研组将尽快形成调研报告,向省委省政府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