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辽宁省组织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2021年6月10日,九三学社辽宁省组织工作会议在沈阳辽宁大厦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九三学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和社中央组织管理系统专项检查工作,并对换届工作程序和流程进行解读。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和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14个市的主委、专职副主委以及组织部门的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省委组织部部长李新华主持。

唱贺奇副主委对市级组织监督委员会换届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了换届的相关要求和社中央的有关指示精神,强调做好人事酝酿和民主推荐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健全工作机制,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健康有序。

李新华部长在解读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程序和流程的同时就以往换届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强调市级组织换届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若干问题,并对各市委的相关疑问进行解惑和辅导。组织部徐人杰同志就组织管理系统数据维护情况专项检查计分与评价办法等进行分析和讲解。

会上,全省14个市委分别介绍了各自换届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好的经验做法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围绕会议议题,针对社中央主席来辽巡视督导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各市之间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

石晶副主委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肯定了各市委前期的各项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和把握换届的目标任务,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选准主要领导,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建设;二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换届工作原则,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积极接受中共党委领导;三是规范工作程序,遵守工作流程,抓住班子民主推荐、人员考察和三方协商等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四是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教育执纪和社的内部监督;五是加强组织管理系统维护,建立高效精干管理人员队伍,强化考核,形成正向激励机制,高质量做好迎检工作。

社省委常委、社沈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张颖、社鞍山市委主委任雅芹、社丹东市委主委艾行爽、社营口市委主委王春雨、社辽阳市委主委张雅军、社盘锦市委主委蒋文夫、社葫芦岛市委主委刘凤之等市委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