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本溪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念“五四”青年节登山活动


为开展九三学社本溪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纪念“五四”青年节的到来,丰富九三学社青年社员的文化生活,激励引导广大青年社员发扬团结协作精神,4月30日上午,九三学社本溪市委和社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以“学党史不忘合作初心迎‘五四’勇担历史使命”为主题在平顶山脚下开展了登山活动。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陈文斐、社市委副主委、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孙军、社市委全体机关人员及40余名青年社员参加了活动。

“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在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中,许德珩、潘菽等多位九三学社创始人都是其中的先锋。1946年5月4日,九三学社在重庆宣告成立。因此,重温“五四运动”精神,弘扬九三学社宗旨就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纪念登山活动从平顶山南口出发,社员沿蜿蜒山路和人行步道徒步前行。活动过程中,社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快速前进,既欣赏了沿途的春日美景,也挑战了自身意志力和体力,一路上大家分享着党史和“五四”运动的故事,感悟着红色精神,用一次深刻的实践活动领悟着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也使广大社员对五四运动精神和与之一脉相承的“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学社宗旨及发展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在登山活动结束后,全体参与人员在山顶书画院举行座谈,并邀请本溪市委党校老师温玉国教授讲授了本溪地区的革命战争及抗联史。孙军副主委代表社市委和社青工委向广大社员提出倡议,希望青年社员们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紧跟时代步伐,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把青年社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上来,展示出九三人的新作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