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赴安徽、浙江开展“大力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课题调研


7月27日至30日,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副主委、本溪市政协副主席董安鑫率队赴安徽合肥、浙江杭州等地,就“大力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课题开展调研。

在安徽合肥,调研组一行前往安徽元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分别了解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发展历程,企业运用省市出台政策的情况、科技创新人员激励机制等。在九三学社安徽省委机关召开座谈会,省发改委、经信厅、科技厅、知识产权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在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就科学中心建设、企业研发动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应用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安徽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安徽省政协常委、农业农村委副主任、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副主委蔡建平,安徽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主委参加部分调研,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周莉全程陪同。

在浙江杭州,调研组一行前往创业慧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南建设集团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调研组就省级市级政策运用、研发投入、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与企业广泛交流。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会见调研组一行,九三学社浙江省委调研部部长过凤祥全程陪同。

董安鑫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把坚持创新放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科技体制改革是科技创新的基础,是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的重要抓手,辽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此次调研实地参观了多家重点企业、科技型领军企业,听取各方在制度创新、支持政策、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受到很大启发,调研组要认真梳理此次调研收获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合和运用到为辽宁科技体制改革创新提出的建议中,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