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营市委社员刘志、张素敏荣获梁希林业科技奖


日前,中国林学会公布了第十二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获奖情况。九三学社营市委社员刘志、张素敏参与完成的苹果耐寒旱新品种选育及果品加工工艺创新与应用、蓝莓种质创制及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两个项目分获科技进步二等奖,其中,刘志为获奖项目的第一完成人。
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面向全国的林业和草原科学技术奖。该奖以九三学社德高望重的领导人和中国林学界的一代师表梁希的名字命名,主要奖励在林业和草原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目的是鼓励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充分调动广大林业和草原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林业和草原高质量发展。今年,根据《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2019修订版)》,中国林学会组织开展了第十二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的评选工作。经形式审查、专家初评、专业组评审、社会公示和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等程序,最终评出获奖项目13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