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辽阳市委召开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3月15日,九三学社辽阳市委在线上召开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辽阳市委主委张雅军、副主委姜翠芹、张兵、李艳萍、张生、秘书长李红、市委委员、各支社主副委和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党派科长贾国良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社辽阳市委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审议了2022年工作要点,各支社汇报了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会议还动员部署落实了“项目落地年”活动和招商引资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在社省委和中共市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社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力做好凝心聚力、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特别是信息工作佳绩层出,社市委荣获九三学社中央、社省委2018—2020 年参政议政先进集体,被社省委评为2018—2020 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优秀集体、2021年度信息工作二等奖、市政协信息排名第一等,这些工作都有力地推动了九三学社事业取得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各支社和各专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社省委第八届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辽阳市“十四五”规划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两会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迎接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主委张雅军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支社要引导全体社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辽宁省委和辽阳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共辽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项目落地年”、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推进“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项目落户辽阳,特别是要把科技类、延链补链、头部企业配套、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四类项目”作为招商引资主攻方向。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找准履职担当的着力点、积极作为的切入口,确保各项社务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推动2022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建设“两城三区四基地”、宜居宜业新辽阳的新征程中,书写辽阳九三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