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发挥界别优势 守护校园


为巩固已取得的抗疫成果,充分认识疫情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确保抗疫取得最终胜利,九三学社沈阳市委会第一时间快速反应,面向就职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社员发出倡议,广大社员积极响应倡议号召,立足本职,履行职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了许多暖心事迹。

坚守岗位 授课不停

沈阳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贾征副教授为了疫情期间让学生正常毕业,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为研究生取样进行检测。沈阳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任苹副教授因爱人封闭在校无法回家,一个人在家不仅要带着孩子,还要辅导大四学生毕业设计,无论多晚,她都陪着学生们一起,逐字逐句进行校对和解答,牺牲了自己的宝贵休息时间。还有多名教师像他们一样,在疫情期间始终坚守着岗位,践行教书育人的职责。

心理疏导 暖心慰问

沈阳大学应用心理学系硕士生导师刘梅教授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讲座,指导家长如何居家帮助与支持孩子进行心理辅导,讲座深入浅出,十分暖心。刘梅教授还为沈阳市科协和沈阳市心理学会进行了 “科技助力,复工复产”等公益讲座。

辽宁大学艺术学院张晶老师在疫情期间线上与研究生谈心谈话,并与学生们共同创作了抗疫作品《校园的春天里》。张晶老师经常与学生们线上沟通,总结抗疫文艺作品创作的问题,并就志愿者的话题展开交流,鼓励大家继续坚持以“艺”抗疫,不断创作新作品,为战胜疫情鼓舞士气,传递爱国的正能量。

主动请缨,留守校园

沈阳师范大学刘晔老师负责学校内部管理工作,校园封闭管理之初,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冲在疫情防控最前面。刘晔负责的学校第二生活区有保障6000多名学生生活的超市、浴池、食堂等一系列公共配套设施,防控范围广,防控困难较大。为了做好防控工作,他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敢有一丝懈怠。每天对进入学校的米、面、油、菜等物资进行实名登记,严格查验行程码及入校App,对运输车辆做好报备、管控和消杀,安排人员在进出学校小门值守,阻断利用小门传递个人物资。他说,坚决打好这场防疫攻坚战,确保教职工和学生的安全,付出再多也值得。

沈阳师范大学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董丙君疫情期间留守校园,携手学院96名研究生共度难关。董丙君深入学生宿舍,就学生线上学习问题、住宿环境、饮食问题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还免费发放消毒液、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保证学生日常生活健康安全。董丙君以行动践行职责使命,暖心慰问和贴心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情感沟通与交流,更加坚定了学生们战胜疫情、克服困难的信心。

沈阳农业大学科技研究院副院长阮燕晔教授积极参与应对疫情所开展的校园封闭管理工作。作为学校科技研究院副院长,他积极组织学校和二级学院科研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参与学校北山教学科研基地的封闭管理,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疫情防控及科研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等,确保学校各项国家、省市级科研工作高质量稳步推进。在完成急需的科研物资、在校教职工急需生活用品进校等重要协调工作之余,还积极参与实验用品备案、清点、入校及消杀工作,为急需实验用品进校、为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这些社员只是沈阳市千百名社员的缩影,疫情面前,他们挺身而出,履职尽责,暖心服务,用无畏的付出诠释着为人师表的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九三人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