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调研抚顺大官窑


7月8日,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率队赴沈阳工学院,专题调研大官窑陶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开发和学校科研成果转化情况。沈阳工学院党委书记胡晓梅陪同参观沈阳工学院校园和大官窑陶瓷工作室,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九三学社省委原副主委、抚顺市人大常委会副市级领导米志芳及相关领域专家参加调研

 

胡晓梅对石晶副主委等领导和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真诚感谢九三学社省委、九三学社抚顺市委对沈阳工学院的关注与支持,感谢抚顺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指导与关怀。在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丰硕办学成果后,胡晓梅表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九三学社沈工支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为学校内涵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石晶对学校的办学规模、水平和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沈阳工学院为大官窑陶瓷制作技艺的保护与传承提供了全方位支持,充分体现了一所大学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担当。希望学校不断推动大官窑陶瓷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不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当日下午,石晶副主委一行赴抚顺参观大官窑陶瓷文创园,相关专家为大官窑陶瓷的宣传、产品市场化及今后发展方向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