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赴本溪开展科技领域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9月23日,辽宁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率队来溪,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现场视察等方式,对本溪市科技领域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本溪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本溪市委主委陈文斐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与本溪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营商环境局主要领导开展座谈,全面了解本溪市科技领域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以及本溪市在为推进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建设中采取的有效举措和“揭榜挂帅”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并围绕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知识产权评估、科技金融助力企业发展、产学研结合、研发投入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针对科技领域营商环境的漏点、堵点、痛点开展热烈讨论。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视察了鹤腾科技、开影医疗和壹立方矿业等3家科技型企业,了解发展的现状、面临的困难及存在的政策壁垒,并就完善科技领域营商环境向他们征求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石晶对本溪市在科技领域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典型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当地的科技型企业发展空间广阔,这与本溪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工作措施有力是分不开的,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本溪市在科技领域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梳理整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

本溪市委统战部等相关领导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