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召开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


3月30日至31日,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在辽阳市召开社省委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大精神以及中共辽宁省委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以来参政议政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组织信息骨干培训。

30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社省委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14个市委会负责参政议政工作的领导和同志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围绕参政议政工作总结成绩、分析不足、提出建议。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出席会议。石晶指出,本次会议是2020年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也是省、市换届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省性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参政党和参政党成员意识,切实把参政议政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各级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组织全省社员通过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围绕党和国家、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紧盯事关民生领域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完善参政议政工作制度和机制,通过制定调研、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制度和规范性文件,着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保证工作科学、高效、有序开展。

石晶指出,全省各级组织要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需要和全省中心工作,突出界别特色,精准选题,通过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倾听群众心声,反映群众愿望,关心群众疾苦。

石晶表示,全省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在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同时,要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参政议政工作实际中,围绕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多的指挥和力量。 

31日上午,社省委邀请了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李军华和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张鹏围绕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和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

中共辽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霍庆生和辽阳市政协副主席、社辽阳市委主委张雅军到会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