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召开农业农村专委会工作会议


4月11日-12日,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在铁岭市召开社省委农业农村专委会工作会议,筹划部署专委会2023年工作安排,围绕省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题,研究确定选题方向和调研内容。社省委副主委、社铁岭市委主委、铁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妍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农业农村专委会主任、沈阳农业大学教授杜国栋主持会议。

会上,铁岭县政府、铁岭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等10部门首先结合实际为专委会各位成员全面细致的介绍了铁岭市和铁岭县县域经济发展的整体情况,并针对“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专委会成员按照省政协通知要求,就选题方向和调研内容进行讨论,并最终确定了加强县域品牌建设、构建县域人才“引育用留”体系等5个重点选题方向。

杜妍指出,社省委农业农村专委会是社省委在农业农村领域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抓手,专委会中有不少专家是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还有好几位是现任或往届的全国人大代表,大家不仅在专业上是行家里手,而且具有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我们要充分发挥这些优势,围绕重点选题方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促进辽宁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科学建议,为加快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贡献力量。

12日上午,专委会一行前往依农科技有限公司、铁岭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九三集团铁岭大豆科技有限公司和莱尼线束(铁岭)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并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