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赴抚顺市开展“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研究”调研


5月9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辽宁省委会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卢柯率调研组,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就“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研究”课题开展调研。抚顺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赵佼,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省委会副主委、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长钱建华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旨在更好地推进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会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了解科研机构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出务实有效的对策建议。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辽宁省石化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石油化工产业链实训培训基地以及四史教育基地。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重要成果与贡献、科技创新过程中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举措的情况介绍。卢柯对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在凝练石油化工特色科研方向、创新研究方法和标志性成果突破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坚持以石油化工产业链对接专业链,建设油气钻采、油气集输、石油加工、石油化工、精细化工、智能仓储物流等实训平台的理念和做法表示赞许。

卢柯在座谈会上指出,石化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要释放科技创新活力,利用高效技术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解决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建立石油化工产业链实训培训基地要注重实践实训,打通科研“最后一公里”,把企业搬进校园,学生可以在校园里体验生产流程,为企业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要开展有组织的科技创新,提高科研效率,提高科研教学人才培养成效,主动融入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展现高校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