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会赴大连大学开展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重点课题调研


5月30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辽宁省委会主委,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卢柯率调研组赴大连大学开展“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专题调研。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会副主委、辽宁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刘文军,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会副主委、大连市委主委、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会教科文卫专委会主任、沈阳市委会副主委罗海波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大连大学校内的辽宁省制冷机械压缩机专业技术创新中心、氢能源科学与工程中心、小浆果资源开发重点实验室和红色基因馆等处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和科研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孟长功代表大连大学作了工作汇报。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地方大学服务地方,城市大学服务城市”的办学理念,立足于国家和地方发展大局,切实推动科研创新,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较好进展。学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激发广大教师开展科技创新的潜力,促进科研创新与地方产业协同发展,推动成果转化,为省、市科技创新和行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中科院大连化物副所长李先锋及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东北财经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大连大学等社内专家围绕科技人才评价、重点实验室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卢柯充分肯定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充分肯定了大连大学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评价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作为学科门类丰富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大连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工作成效显著。今后要进一步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切实肩负起推动科研创新的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服务辽宁省和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九三学社将继续加大对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关注,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相关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提供给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为省、市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