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会召开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协作研究座谈会


7月27日至28日,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会在大连召开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协作研究座谈会,邀请社大连、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六个市委会的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及有关专家围绕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开展座谈研讨。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辽宁沿海经济带作为辽宁构建“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是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重要战略支撑。九三学社中央和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会多年来持续关注辽宁沿海经济带的发展建设情况,由九三学社中央和辽宁省政协共同主办的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研讨会已成功举办15届。九三学社省委会针对相关课题也展开了多次调研,并在国家和省级层面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

结合2023年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研讨会主题,为进一步发挥沿海经济带六市九三学社组织作用,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会专门召开了本次座谈会。会上,讨论通过了《关于开展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协作研究的工作方案》。辽宁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及六市的相关专家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围绕今年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研讨会主题“协同推动港产城融创发展 实现辽宁沿海经济带振兴新突破”分别进行了发言,建议要充分释放我省人才优势,切实做好各类人才的引和留的工作;探索实践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相融合的新模式;要聚焦临港产业布局,优化产业结构,充分发挥我省产业优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