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会赴西安就“辽宁实验室体制机制创新研究”课题开展调研


为高质量做好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会受中共辽宁省委委托2023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助力实现以体制机制创新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快科技创新重大平台建设,8月1日至4日,受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会主委、课题组组长卢柯的委托,社省委副主委、辽宁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刘文军率调研组赴陕西省西安市就“辽宁实验室体制机制创新研究”课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实地考察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同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管理平台、交叉前沿研究平台等的建设情况,重大科技平台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业创新应用、共性技术研发等方面的作用与应用,以及重大创新平台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座谈。同时,充分学习交流西安获批建设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