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组织全社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直播盛况


3月4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2021年全国两会正式拉开帷幕。当前,党和国家、人民事业全面迈进新的历史方位和新发展阶段,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本次全国两会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召开,意义十分重大。为此,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提前下发通知,要求社的各级组织采取各种有效形式,组织广大社员和机关干部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讨论大会文件、深入开展传达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引导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召开专门工作会议,研究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孙立忠指出,认真学习和贯彻好两会精神,是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并以全国两会精神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为了做好全国两会的收看、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做了充分准备,提前要求社内每一名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在遵章守纪的前提下,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并及时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工作;要求各级机关干部集体收看全国两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并开展学习讨论;要求广大社员及时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并积极参加社的各级组织开展的学习活动,同步撰写学习全国两会心得体会;强调省、市两级机关将本级组织的全年工作要点与会议精神一一对照,及时进行调整,紧跟中共中央的决策和部署,脚踏实地贯彻落实。(刘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