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召开“以县域为单元推动我省乡村振兴”课题座谈会


7月21日下午,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在团结大厦七楼会议室召开“以县域为单元推动我省乡村振兴”课题座谈会,研讨课题的调研方向、重点内容、具体实施等。重点课题组成员付兴奎、刘海凤、宣长龙及社省、市委调研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孙立忠参会并讲话。会议由社省委调研处处长赵银萍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以县域为单元推动我省乡村振兴”这一重点课题相关内容进行热烈地讨论,并对课题从必要性、存在问题、优势特色、可操作性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研判。大家一致认为,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来看,乡村必须振兴,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压舱石”,特别是我省是农业大省,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国家和省里相继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并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机构——乡村振兴局,我省也制定实施《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与会人员表示,社省委决定围绕“以县域为基本单元,推动我省乡村振兴”开展重点课题调研正当其时,课题组将发挥九三学社特色和优势,周密计划、认真落实,深入基层了解实际,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做好这一课题,为推动我省乡村战略的实施献计出力。

孙立忠针对课题的调研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早谋划,结合疫情防控情况早开展早落实;二是要群策群力,课题组成员都要在课题上形成意见建议,为执笔人做好参谋;三是要开阔眼界,结合我省乡村振兴实际,对标发达县乡,学举措、学方法、学思想,汇集九三学社力量,将乡村振兴这一课题做好做实。(赵银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