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通化市委员会 开展为野生动物投放冬食公益活动


入冬以来,通化市哈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出现多次强降温降雪天气,食物稀少,野生动物觅食困难。1月6号,九三学社通化市委组织20多名青年社员到保护区八里哨林场开展“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绿水青山”为野生动物投放冬食公益活动。九三学社通化市委副主委徐艳萍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员们不畏严寒,不惧积雪,举步维艰走向山谷深处,沿路通过扔投和杆挂的方式把食物投放到路边和树上。此次投食活动共计投放玉米1000斤,可以有效保障自然保护区的野生动物顺利过冬。

据了解,哈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长白山北麓龙岗山脉中段,通化市柳河县境内东部。保护区地形地貌复杂,森林、湿地、草地、灌丛等植被类型丰富,为动物的栖息、繁衍提供了极为有利的生存条件。保护区内现存陆生脊椎动物257种,其中鸟类193种、国家Ⅰ、Ⅱ级保护动物35种。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九三学社通化市委员会与哈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结成共建单位已有八年。八年来,社市委以“春来植树,冬至投食”活动为载体,强化责任担当,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做生态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维护者,为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贡献九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