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在行动


自3月初长春市发生新冠疫情以来,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就按照省委、市委的指示精神,认真配合防疫抗疫工作安排部署,严格落实防疫抗疫工作要求,组织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及全市社员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动员广大社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条件下,按照实际条件和能力,发挥优势和特长,积极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好筑牢疫情防线。 

一、统一思想,靠前指挥

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行动起来,制作《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疫情防控倡议书》,要求全市社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坚定必胜信心。教育引导广大社员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实信息,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市委主委、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冷向阳身先士卒,率领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队奔赴疫情较重区域九台区,接管九台区中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3月14日,按照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他们又回援长春,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共同接管长春市定点医院之一的通源医院。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李铭加入市委统战部疫情防控专班,协调组建统战系统疫情防控专家组,又随外省援助服务专班领导看望湖北、鞍山、朝阳、锦州援长医疗队,并积极为统战系统志愿者筹措防护用品。在他的多方努力和沟通联络下,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为志愿者捐赠了600套医用防护服,600双鞋套,2000只医用口罩。社市委副主委田元生发起“家乡,我用一个月工资回报你”的捐款倡议,与企业员工共同筹集善款178359.97元,通过长春市红十字会在线捐款项目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二、勇于担当,全面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截止3月20日,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共有195名社员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其中有25名社员进入方舱医院开展医疗工作。

九三学社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支社的18名社员从疫情发生就一直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他们肩负着全市核酸采样的检测工作。社员李晨光一直负责确诊病例的新冠病毒基因测序、分析、溯源工作,每天工作二十二、三个小时。社员刘玉兰、隋天卓、胡煜负责样本检测,由于样本量大,每天扣样本盖子扣到手指肿胀,期间不能饮水不能去卫生间,还要忍受防护服的闷热,N95口罩的挤压,出来常常是衣服都湿透,脸上也全是压痕。 

3月9日,九三学社长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社员吴秋成、蒋锴、王威随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队赶赴九台区,他们争分夺秒,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对九台区中医院的改造并开始收治新冠肺炎病患。随着全省疫情发生新的变化,3月14日,他们又马不停蹄的重新装车所有抗疫物资回援长春,进驻通源医院。面对庞杂的医疗事务以及有些焦躁情绪的病人,他们密切配合,在做好日常治疗方案的同时还能够耐心地解答患者的疑虑与问题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九三学社九台区委员会等14个基层组织的82名社员主动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协助社区、行政村等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核酸检测扫码登记、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帮助弱势群体等工作,他们无惧风险,克服种种困难,成为防疫最坚实的基层战队。

社市委机关干部也积极踊跃的加入到统战系统志愿者队伍中,先后有9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卡点值守、外地医疗队来长的后勤保障等工作。社市委科教处长许辉在社区卡点值守多日后又紧急被抽调到援长医疗队服务保障专班,带队进驻长春会展中心负责湖北援长医疗队的后勤保障工作。

三、积极捐助,奉献爱心

疫情发生后,九三学社绿园区委员会等基层组织纷纷组织社员通过捐款捐物的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截止3月20日,社员通过各种渠道共捐款312559.97元,捐赠防护服、N95口罩、医用手套、防护面罩、消毒液、食品、矿泉水等防疫物资约合人民币28万余元。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非常时期,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市社员正积极投身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我们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同心抗疫,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