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九三学社吉林市委员会在行动


2022年3月,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再袭吉林。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九三学社吉林市委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面向全社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发出倡议,号召全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中共吉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领导带头率先垂范

疫情爆发以来,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钟方丽作为市疫情期间医疗救治专班副组长负责协调确诊病例转运救治等工作,每天连续超负荷工作,嗓子都哑了;副主委王立国作为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救治指挥部成员和核酸检测组组长带领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全体社员日夜奋战救治确诊患者和阳性感染者;副主委窦悦作中心医院疫情防控领导组成员每天为后勤保障操劳;副主委董传秀虽被隔离在家却不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慰问在抗疫一线奋战的社员,让社员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奋战一线逆风而行

疫情就是命令。工作在我市各大医院176名社员投身一线逆风而行。

市二院支社主委郑桂茹负责援珲返吉外采核酸医疗队管理保障工作;市疾控支社主委康建彪及支社全体社员一直工作在实验室从事核酸检验;市传染病医院社员王伟理进入隔离病房为患者提供影像医学数据;江北乡医院社员刘艳秋带领医疗团队下社区从事核酸检验采集,日采集量均在400例以上;附属医院社员、呼吸内科胡波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医疗团队入驻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救治新冠病人;中西医结合医院社员刘潇远,付丽丽,安云,衣丹,杨惠麟,关竹洋,李馨,朱雯雯参加援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和天翔方仓医院医护团队,他们中有支援珲春返吉待核酸检测阴性后立即投入一线工作的,有夫妻双方都是一线人员只能将年幼的女儿托付在朋友家的,有连续奋战30小时救治确诊患者的,有为不耽误前线随时领取物资而放弃回宾馆休息连续工作累了就靠椅子打盹的。他们在“疫”线集结,在“疫”线奋战,坚守岗位,守护江城。

随着疫情进入胶着状态,压在一线医务人员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前线的九三医务工作者进仓和进舱的人数不断增加。(‘进仓’就是指需要穿隔离衣进入重症新冠病人的病房,还一种说法叫做‘红区’。多指救治重症新冠患者的医护人员出入的、面对面接触新冠患者的行为。‘进舱’是指直接进入各地方舱医院,开展医疗工作的医护行为” )。 “进仓”“进舱”,都是金鼓连天的一线战场,见证着九三人高强度的繁忙!让我们永远铭记下九三白衣执甲的各路英雄。

进仓:张爽,李诚诚,刘莉,王月媛,宁勇,刘冰,赵绘萍,张冰冰,王立国,王伟理,胡波,李相军,刘潇远,付丽丽,安云,杨宏宇梁文胜,弭春珍,王玉振,来震,林京京,李玉花,徐蕾,齐明宇,郝天伟,吕艳秀,田峰,张婉君,张博,王宏家,刘志刚,李广平,于涛,蔺海龙,周浩,杜秀萍。

进舱:窦悦,侯丽影,王岚,朱文博,万江,朱丹,张婷,衣丹,杨惠麟,关竹洋,李馨,朱雯雯,王学智,臧国栋,孙广伟,刘革,王伟,赵春雷,段彦龙。

履职尽责献计出力

防控就是责任。我社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信息员积极为防控疫情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宁艳春、康建彪《关于全员核酸检测规避交叉感染风险的建议》通过政协委员“直通车”采编上报;王梦溪《关于疫情爆发期间充分发挥物业公司作用的建议》被采用并转办;王孝甲《关于市直机关人员就近参加防疫工作的建议》;张志宏、吴献《关于在吉林市疫情防控期间增加疫情发布会场次的建议》以及《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公交老年卡限制使用的建议》和《关于疫情过后更多关爱农民工就学子女的建议》;吴献、蒋林哲《关于建立疫情期间就医有效绿色通道的建议》;张昊《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关爱独居老人和空巢老人的建议》均第一时间报给相关部门并得到重视。

此外,委员们还通过市政协委员微信工作群平台为百姓发声。宁艳春发出“常春岛野生动物食物只能喂一天半,需要跨区采购,十分着急”的求助信息,仅用半小时就帮助解决好。孙红宇发布“受疫情防控影响,作为吉林市的菜篮子生产基地的丰满区小白山乡鸡冠山村绿兴蔬菜专业合作社,叶菜15000斤和草莓30000余斤销售遇到难题的求助后仅用1天为农户解决了实际困难。

“疫”线集结展现风采

病毒无情九三有爱。社各基层组织积极捐赠物资支援抗疫,机关干部和广大社员迎难而上,或下沉社区卡点执勤或参加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截止日前,社吉林市委会23个基层组织175名社员从事社区卡点执勤和志愿者工作。截止日前,各基层组织和社员捐款捐物价值1397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