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抗击疫情 九三学社四平市委员会在行动


自3月吉林省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以来,九三学社四平市委认真贯彻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中共四平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发出了《致全市九三学社社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市各基层支社和社员,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听从市政府指挥,社员要主动担当,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建言献策,同心助力抗疫胜利!

领导重视,积极安排部署

九三学社四平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基层组织和全市社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疫情防控多提有益建议、多做有益之举;医护社员要坚守岗位发挥作用,按要求切实做好防疫救治工作;鼓励社员企业积极奉献爱心,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助力疫情防控;要求机关同志关心和宣传工作在一线社员的事迹,做好宣传报道和信息上报工作。

社员担当,同心协力抗疫

截至日前,四平市九三学社社员通过红十字会等多种渠道共捐款34600元;铁东支社副主委白宝金为福民社区和华大中医医院共捐赠260箱蒙牛奶,总价值1.5万元;社员龙道慧带领狮子联合会英城服务队共捐赠各类物资224箱,总价值22865元;入社不到半年的李默为公司旁边的防疫卡点人员提供桌子、取暖设备、消毒液和热水、茶叶蛋等,参与平商联合会捐赠给市公安局、市民政局暖手宝300个,总价值7500元;社员张鹏为抗疫工作人员捐赠20箱方便面和20箱矿泉水,价值1500元。各社员企业积极为抗疫人员捐赠各类物资价值近5万元。

有16名社员下沉社区开展卡点检查登记、核酸检测登记、物资采购、前线采访报道等工作。经济二支社两位副主委张敏、孙燕花第一时间投身志愿者服务队伍,孩子上网课一人在家,她们也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连续11天从黎明到黑夜,辗转不同社区参与各种防疫工作;社员王亚红虽在长春隔离,但四平爱心协会在她的带领和指挥下,派出30余名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服务;来自各机关单位的社员们既要下沉社区防疫,又要保证机关单位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大家都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展现出了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与担当。

四平华大中医医院在九三学社四平经济一支社副主委、华大中医医院院长黄艳梅的带领下,积极按照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及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部署,既要保证医、护、患安全,更要积极配合防疫抗疫工作,3月10日至今,外派采核酸105人次,配合各社区给市民采集核酸,外派车辆7次,负责接送各机构采集核酸人员,用实际行动贡献力量回报社会。吉林省脑科医院支社副主委马晓亮作为吉林省心理干预医学救援队队员、四平市冠肺救治疏导组组员,负责参与四平市冠肺救治定点医院(中心医院、传染病医院)、医疗支援队(支援伊通医疗、支援九台医疗队)的心理援助工作。除此,来自各医院支社约30名医护社员积极深入抗疫一线开展救治和防护工作。

九三学社四平市委将继续发动广大社员从不同的方式积极参与防疫抗疫工作,为全市的抗疫胜利贡献出九三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