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召开“推进农业现代化,助力我省乡村振兴”重点课题座谈会


9月16日下午,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在团结大厦七楼会议室召开“推进农业现代化,助力我省乡村振兴”重点课题座谈会,研讨课题的调研方向、重点内容、调研安排等内容。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孙立忠参会并讲话,副主委李启云、李铭社吉林省委常委侯立刚、姜怀志等课题组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推进农业现代化,助力我省乡村振兴”这一重点课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并针对吉林省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应加强的工作交流看法,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吉林省在农业现代化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但由于受区域资源条件、发展水平等诸多因素影响,农业现代化进程中还存在亟需破解的问题。

社吉林省委决定围绕“推进农业现代化,助力我省乡村振兴”开展重点课题调研符合省情。大家一致表示,课题组将发挥九三学社特色和优势,深入基层了解实际,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深入研究分析,提出符合我省农业发展实际的农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设性意见,推进农业现代化,助力我省乡村振兴。

孙立忠针对课题的调研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分类选好调研对象和调研地点,做到点面结合,几种类型全覆盖;二是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实地调研、咨询问政、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相结合,既要了解到第一手情况,又要避免给基层增加负责;三是要开阔眼界,多了解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结合吉林省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对标先进地区的好做法,提出适合吉林省的发展路径;四是要群策群力,发挥社省委常委、专家等智力资源,省、市联动开展调研,在汇总多方意见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材料,将这一重点课题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