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奋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承办各民主党派省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第五场专题报告会


按照吉林省各民主党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4日,由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会承办、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联合举办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第五场专题报告会在长春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罗立民应邀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副校长宋文新教授围绕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作题为《中国共产党踔厉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报告。宋文新教授从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任务入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从阐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具体方针政策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徐徐展示了中共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多角度、全方位地系统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作用,为大家进一步厘清学习思路,提振学习信心打下基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宋文新教授所作报告非常生动精彩,用详实的资料诠释了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读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把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学习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委员、机关干部以及九三学社省委会骨干社员共120余人参加报告会(社吉林省委 刘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