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主委冷向阳带队开展帮扶调研和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做好乡村振兴包保帮扶工作,1月8日,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冷向阳率队赴双辽市东明镇前太平村开展帮扶调研和春节前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并召开2024年度包保帮扶工作座谈会。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副主委李启云、张嘉良、专职副主委李铭及全体机关包保责任人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冷向阳一行听取了关于前太平村基本情况和2023年乡村振兴包保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村民生活质量等方面问题与双辽市市、镇、村三级领导干部展开交流座谈。交流中,冷向阳就做好2024年乡村振兴包保帮扶工作提出三方面具体意见:一是坚持增收惠民,积极发展庭院经济。依托社内农业人才优势,充分发挥村三委成员示范带动作用,因地制宜,组织引导村民利用“四旁”空闲地参与庭院经济建设,不断拓宽增收渠道。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聚焦中草药种植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打造“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加大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农业专家开展调研指导频次,为中草药种植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及时帮助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依托社内科技、法律资源优势,建立乡村振兴网络培训室,开展科技大讲堂、法律大讲堂等活动,提升村民种植技术水平和法律意识。三是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夯实长远发展基础。整合社内外资源,多方协调争取,帮助完善体育健身器材等基础设施,提升卫生医疗水平,助力增加民生福祉。

座谈会后,冷向阳一行现场踏查了村卫生室,入户走访了脱贫户。在村卫生室,冷向阳详细询问医务人员配备、基础药物储备、村民就医等情况。他表示,村卫生室作为基层医疗机构,是村民健康保障的第一道防线。社省委要有效利用医疗资源优势,在村医培训、基础药物购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持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