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召开九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近日,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九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在长春召开。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冷向阳,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副主委刘景平、赵辉、李启云、专职副主委李铭和部分在长常委出席现场会议。冷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景俊海同志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学习了社中央《九三学社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2023-2027年)》;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机关处室补位工作(AB岗)制度(草案)和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慰问金管理办法(草案)。

结合会议内容,冷向阳指出,要深入开展学习,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各种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吉林发展的实际行动,自觉担当、强化履职,彰显吉林九三人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

冷向阳要求,要坚持以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化水平和整体运行能力,激发组织活力。立足科技界别特色优势,用足用实吉林省社内专家学者智慧,用活用好社中央高端智力资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突破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冷向阳强调,要强化纪法意识,恪守廉洁底线。要按照省直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促使全省广大社员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守住纪法“底线”。要进一步发挥内部监督委员会作用,加强对广大社员遵章守纪、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树立务实进取、清正廉明的省级参政党形象。

会议采用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形式进行。社省委部分常委及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参加视频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市委专职副主委及秘书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