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参政议政成果得到省高级人民法院落实办理


2020年,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全会上提交的提案《加快推进我省“僵尸企业”依法破产出清》被省政协评为优秀提案。省高级人民法院将提案的落实办理情况写入了提交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制发了《关于发挥破产审判职能服务保障“僵尸企业”处置工作的意见》《破产案件适用快速审理机制的办案指引》。与省发改委等15家单位联合制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僵尸企业”去产能企业债务处置工作的通知》并建立破产审判工作府院联动机制。指导哈尔滨中级法院设立专门的清算与破产审判庭。争取财政解决破产费用资金300万元,解决无产可破案件破产程序启动费用的垫付、破产管理人的报酬支付等问题。对全省破产管理人进行破产审判业务培训。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参政议政部  徐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