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草原生态恢复与生产力修复”调研组到北大荒集团调研


4月2日,九三学社中央专委会负责人、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秘书长葛文杰率调研组赴北大荒集团四方山分公司开展草原生态修复与生产力恢复重点课题调研,检查指导草原生态修复专用多功能播种机技术试验情况。

葛文杰指出,社中央长期关注草原生态文明建设,倡导并推动草原生态修复与生产力恢复工作。几年来,委托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在全国选择11个省区开展22个试点工作。社中央曾协调300余万元资金投入到草原生态修复播种机械上。这次社中央帮助四方山试点单位根据盐碱地土壤实际再次研发了一组草原生态修复专业多功能播种机,机械作业效率不减的情况下,作业功能更加完善,新增液压气吹电脑控制装置会使机械操作更加智能化,切割与播种施肥一次完成,希望四方山分公司做好工作日志,进一步总结经验,为九三中央深入推进“草原生态恢复与生产力修复”试点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葛文杰强调,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试点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完善草原保护修复制度、推进草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草原生态修复,改善草原生态状况,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奠定重要基础。

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宝松,哈尔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恒卿,四方山分公司总经理汪永辉,社省委宣传部负责人刘兴元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宣传部  刘兴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