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大庆市东风新村支委会召开“学党史 迎百年”座谈会


近日,九三学社大庆市东风新村支委会召开了“学党史 迎百年”座谈会暨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党建活动室举行。支社主委郭石磊,支社班子全体成员,骨干社员及入社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石磊主持。

会上,按照九三学社中央、社省委、社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相关通知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在全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及《关于印发<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展开了座谈讨论。会议认为,两个《通知》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支社应该结合自身成员的构成特点鼓励社员以多种方式和形式参与到“学党史迎百年”的活动中去。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这次座谈活动让社员们在思想政治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提振了干事的信心与决心,更加坚定了合作初心。会议还学习了《中共大庆市萨尔图区委2021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尤其对参加中共萨尔图区委统战部即将组织实施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活动进行了重点安排。支社领导班子成员对2021年上半年以来各自负责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结分析。

郭石磊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东风新村支社作为基层民主党派组织,有特定的政治责任与义务。接下来,我们仍要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工作主线,在议政建言和凝心聚力两个方面发挥服务大局、维护大局的作用。我们要深刻理解“和而不同,活而有序”的涵义,处理好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把我们的合作初心与情怀落到实处。

(九三学社大庆市东风新村支委会 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