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农林专门委员会开展专题活动


按照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共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8月18日下午,社省委农林专委会以网络会议方式,开展以专题培训和理论研讨为主要内容的专委会活动。社省委农林委委员、呼兰区联合支社全体社员,省内部分关注农林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社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哈尔滨市呼兰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景茂以《我国新发展阶段的形势与使命》为题作专题讲座。讲座以“一高三新”为框架,从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全球产供链重组和收缩、中美关系等三个维度分析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外部环境;从数量追赶转向质量追赶、规模扩张转向结构升级、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分配失衡转向共同富裕、高碳增长转向绿色发展等五个方面分析了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国内变化。讲座为社员们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提供了思路。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  杨复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