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12月22日上午,九三学社黑龙江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第五次全委会,社省委副主委、社哈尔滨市委主委胡宝忠出席会议,社省委组织部负责人、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彭新馨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讨论研究了《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草案)》,部署了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会上,胡宝忠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他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胡宝忠强调,全体委员要紧紧围绕社中央监督工作重点认真履职。一要加强业务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社内监督工作的丰富内涵。认真学习九三学社社内监督工作条例,逐项抓好落实,开展专题培训,不断完善监督工作机制,有效提升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二是拓宽监督手段,畅通监督渠道。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座谈会纪要》精神,深刻把握内部监督新形式、新变化、新要求,通过积极探索我省监督工作方式方法,为全面加强我社自身建设和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做出更大努力。三是强化监督职能,促进落实落地。要不断发挥职能职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促进社内监督工作更好开展,不断提高监督工作质量。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组织部  彭新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