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召开省政协集体提案评审研讨会


1月5日,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政协集体提案评审研讨会,社省委副主委刘野主持会议,会议邀请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幼平、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原主任田恃玮、哈尔滨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朱智担任评审。

会上,17名提案撰写人就提案的形成过程、主要建议等情况作了说明。通过专家点评,集体打分、指导修改、会后完善等方式,遴选确定了12篇以社省委名义报送省政协的集体提案。

刘野强调,此次会议依据“对照立案标准审查规范性、提高质量要求审查科学性、结合省情实际审查可行性”的“审三性”标准开展评审,是社省委探索在参政议政方面更好凝聚共识的有益尝试。评审工作规范了集体提案的产生程序,提高了建言的质量标准,加强了社省委与参政议政骨干社员的有效沟通。社省委今后将不断总结经验、健全制度、规范程序、创新模式,为全省社员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搭建更多有效平台。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参政议政部  徐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