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委员畅谈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近日,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通过线上形式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智慧力量。

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常务副主任、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组织部负责人彭新馨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开启新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新奇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圆满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为机关工作提质增效贡献高质量服务。

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委员、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副主任、黑龙江省恒讯软件研究院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李晓坤强调,坚持“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企业家的情怀和科学家的梦想,完成新时代共同的新使命。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副主任、九三学社工程力学研究所支委会主委、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员陶正如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要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努力培养造就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科技人才。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执委、九三学社哈尔滨市文教支委会副主委、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朴顺善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是时代的奋进者”。作为新时代青年,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再次强化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的认识,自觉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唯有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不断加深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才能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百年征程,千秋伟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强化思想引领,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政治担当诠释忠诚,以奋斗姿态笃定前行,以干事实绩交出答卷,发挥民主党派青年代表的积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组织部  彭新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