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2日,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组织委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青年委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青春使命,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九三青年,继承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始终与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副主任,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员陶正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感责任重大。青年在不同历史时期建立的重要功勋说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才能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向前。如今,面对诡谲多变的国际形势,我辈青年自当明辨是非,抱定一颗红心;不断革新,将自身淬炼为钢筋铁骨;勇挑重担,在本职工作中贡献智慧和汗水。在大好时代建功立业,不负党和人民,强国有我!

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副主任,黑龙江省恒讯软件研究院总工程师李晓坤: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我们这代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九三学社青年社员,我深刻地意识到没有国家的强大、民族的独立,就没有青年的美好未来。青年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振兴是一脉相承、高度统一、不可分离的,必须始终保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保持初心,继续前进,切实担负起党交给共青团的光荣使命,凭借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秘书长,哈尔滨市企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朝龙: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字里行间表达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和深切期望。我们所处的时代正处于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关键点,可以说是党和国家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我们广大青年发展的最好时代。“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如今时代的接力棒交接到了我们新一代青年手中,我们要把握住这次时代发展的机遇,努力成长成才,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长为可堪重任的时代新人,成为“最好之青年”,成就“中国之盛世”。

社黑龙江省青工委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研究员张显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寄语亲切而又生动,使我倍受鼓舞,我深切地感受到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正处于一个最美好的时代、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青春的赛道上不断创造新的成绩。“要立足当下,把握当前阶段的中心任务,在风雨中成长,在实践中建功立业”。作为九三学社青工委的一份子,我一定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自己,钻研技能,勇于探索,为人民健康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委员,大庆市政协研究室综合科科长康英占:“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青年社员,我要秉承九三学社老一辈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我要在本岗实践和社务活动中,积极履职、双岗建功,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我要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在求真务实和深思熟虑中迅速成长,围绕党政所需、民生关切,深入调研,发挥优势,为九三学社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

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委员,黑龙江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副所长扈光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清晰地指明了新时代青年奋进的方向。作为科研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卡脖子”问题和国家粮食安全为己任,积极学习、努力奋斗,不断吸纳新知识,增强新本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在争创一流业绩上下功夫,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为乡村振兴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委员,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孙晓东:共青团成立100年来的历史证明,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青年更容易接受新声音、新观念,如何在多元价值取向中明辨是非、找准奋斗目标和路径,是每个青年都要经历的选择。作为承上启下的70后的中青年一代,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价值观,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坐标上,寻找人生方位。在追求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进程中,努力工作,奉献自身的价值。

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委员,庆安县人大副主任宋汝芝: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4条宝贵经验,为共青团团员和广大青年指明了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方向和遵循。作为九三学社青年社员,我们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委员,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朴顺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砥砺前行指明了方向。青年永远是革命的,革命永远是青年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面向未来,面对挑战,青年人应当不忘初心,坚定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继续前进。

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马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概括了共青团一百年来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的宝贵经验,为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担当使命任务上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的大旗已经传到了青年手中,作为九三学社青年社员和防震减灾科研人员,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为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贡献才智和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委员,哈尔滨学院网络技术中心主任国兰:奋斗者正青春,共赴百年盛会,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启发,深刻阐明了在百年征程中各个时期共青团的使命与担当,共青团的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等历史经验,及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明确要求。指出无论在哪个时期,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字里行间,洋溢着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关怀与寄望。生活在锦绣盛世的我,是如此的幸福与自豪。作为一名九三社员,一定谨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初心,立于潮头,勇于承担,高歌猛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委员,黑龙江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祝洪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感振奋。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九三学社青年社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一定立足本职工作,不辜负总书记殷切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潜心教学,匠心育人,用青春智慧和汗水书写时代奋进凯歌,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最大力量!

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委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医务处副主任医师姜冰:“时代各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的话语带给我的是一往无前的动力和鼓舞。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已成为这个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已成为这个时代青年人的坚定初心。时代和使命为青年创造了实现梦想、实现价值的宝贵机遇。所以,这既是一个需要青年楷模的时代,也是一个青年楷模辈出的时代。总书记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和医护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但只要我们心中有奋斗精神,主动做事,追求进步,永不懈怠;只要我们心中有奉献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在老百姓需要我们的时候,用自觉的行动去守护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只要我们心中有忠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就无愧于这个时代。

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松北院区急诊科主任周辰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总书记的讲话深深激励着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医务工作者,践行自己的使命,担起自己的职责,立足于本职工作岗位,努力激发青年人敢打敢拼的潜能,用先进的医疗科学知识武装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免疫学教研室副主任高翔: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接续奋斗,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为祖国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乐章。如今的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同人民一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九三学社青工委的一员,我们要做忠诚可靠的接班人、志存高远的追梦人,争当学习先锋、发展雄兵、工作闯将,从青春之我做起,带动全体青年共同奏响实干、担当、奋进的时代强音。

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委员,黑河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刘俊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领会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百年以来,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作为九三人,在我的岗位努力拼搏,兢兢业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百年目标而奋斗。相信通过我们勇担重任、砥砺自强、拼搏奋斗,就一定能跑出更好的成绩,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篇章。

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委员,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技师鞠福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到重任在肩。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新的责任,我们一定不辱使命,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在工作岗位奋勇争先,积极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提升修为,立足基本点,从我做起。相信通过每个青少年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国家会更加强大。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我们要志存高远,勇往直前,谱写奋斗的新华章,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委员,佳木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研室主任王长平: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积极投身教育实践,做好大学生的专业教育工作。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坚持所学所思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本人更要立足岗位,发挥优势,直面挑战,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提高专业课的教育教学水平,为黑龙江发展和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参政议政方面,本人决心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关注高等教育方面的社情民意。

社黑龙江省委青工委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主任医师刘巍: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让我们再唱团歌,不负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坚定不移砥砺前行、续写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