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哈尔滨市委召开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5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哈尔滨市委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哈尔滨市委主委胡宝忠出席会议并代表社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九三学社哈尔滨市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宋丹华应邀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市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九三学社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九三学社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基层组织;下发了《九三学社哈尔滨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九三学社哈尔滨市委关于推进“三位一体”履职考核评价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

会议指出,2021年,九三学社哈尔滨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社中央、社省委、中共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参政议政、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上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围绕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的部署,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要以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市级组织。

会议号召,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团结奋斗、拼搏进取,为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九三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监督委员会委员、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景维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