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社陕西省委召开2021年参政议政重点课题研讨会


3月23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2021年参政议政重点课题研讨会在社陕西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社中央委员,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出席会议。社省委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及专职副主任、青工委、陕西九三学社参政议政研究中心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约30余人参会。会议由社省委参政议政部负责人余言主持。

社省委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切实践行社省委“四个主动”要求,科学部署今年社陕西省委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工作,有效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时效性,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本次研讨会重点就2021年社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重点调研选题进行研讨,根据各专委会、青工委等社组织及专家学者的专题调研工作重点和研究基础,研讨确定社省委2021年参政议政重点课题的承办单位和课题主持人。

参政议政部负责人余言对社省委2021年参政议政重点课题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社各专委会负责人、青工委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围绕重点调研选题对2021年将要承担的课题积极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交流研讨,就重点课题、主持单位等达成了共识。

赵力强在研讨会上讲到,过去一年里,社省委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得到了社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的高度赞誉。但是离确定目标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尤其是在参政议政成果质量上还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面对这样的差距,仍需奋发努力,我们全省社的每位社员都有责任和义务履职尽责,聚焦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三大职能,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契合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方向和目标,将参政议政工作作为履职工作第一要务,加强主动谋划、主动策划的力度,真正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作用,建真言、拿实策,按照主委郝跃院士提出的“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做自己熟悉的研究,拿出可行性的调研报告。”

赵力强要求:一是参政议政工作要紧扣党委和政府重大战略方向与目标,从九三学社独特的视角出发切入,提出科学性、技术性、操作性强的真言实策,“一般不说话,不说一般话”;二是希望各专委会的委员和每一位九三学社社员能够从自身专业领域角度出发,科学调整一些时间、合理安排一些精力去关注社会民生热点,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刘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