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赴略阳开展教育帮扶及科普进学堂活动


4月10日至11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2021年教育帮扶及科普进学堂活动在略阳县天津高级中学举办。社省委社会服务部长张雅宁、社汉中市委专职副主委安翔以及特邀的相关专家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西安市第一中学物理高级教师、全国竞赛优秀辅导员何幼一在物理教师座谈中和各位老师分享经验,并就教学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与应届毕业生的专题讲座中,何老师通过习题讨论、一题多解实现了知识点的重现和实践。西安市第一中学数学高级教师、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安市劳动模范张寒星老师为该校全体数学教师和高三学生进行了高考专题讲座,张老师深入浅出,以小见大,从高考试卷难度分析着手,帮助高三师生掌握高考试题规律,科学合理备考。

西安交大二附院血液内科教授、教务部主任、陕西省教学名师,社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湖北抗疫一线优秀社员马肖容作《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六有”时代青年》主题报告。她在报告中围绕“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脚下有路、腹中有才、肩上有责、胸怀大爱”六个方面,以在参与援鄂抗疫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用一张张图片、一则则故事向同学们生动的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医生、教师职业生涯,感召学生们树立远大报国理想,报告为高一高二师生奉上一场励志的精神大课。 讲座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师生,为同学们的自我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会场上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活动中,社省委社会服务部张雅宁部长与该校部分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学校表示,自2008年以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连续十三年的帮扶,为学校的整体建设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学校在高考备考能力、校园人文潜力发掘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提升,活动深受学校师生的欢迎和好评,同时也感谢社省委和各位专家对略阳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各位专家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细致的工作态度将成为激励学校提升教育质量的不竭动力。(丁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