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专题调研报告荣获全省政协系统优秀调查研究成果奖


近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关于加快推进我省红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荣获全省政协系统优秀调查研究成果奖。陕西省政协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按照《全国政协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实施办法》和《陕西省政协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实施办法》精神,对征集的各方稿件进行认真评审,经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76次秘书长办公会审议,对24篇优秀调研成果予以表彰。

“加快推进我省红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是社省委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为深入调研我省红色旅游发展情况,社省委成立了专题调研组,在社省委一级巡视员、专职副主委赵力强带队下,赴延安市、铜川市和渭南市开展专题调研。专题调研组一行分别在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延安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金延安文化旅游产业园、照金干部学院、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习仲勋纪念馆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分别在延安市、铜川市和渭南市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同当地政府部门、红色旅游景区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丰富的调研资料。专题调研组在分析我省红色旅游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经过多次论证研讨,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社省委依据专题调研报告形成了提交省十二届政协四次全会的大会发言材料,在今年1月份召开的省十二届政协四次全会上,赵力强副主委代表社省委作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陕西红色故事》的大会口头发言。发言引起了相关媒体的高度重视,各界导报以“破题!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对社省委发言中所提建议给予了高度认可,为我省红色旅游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省政协希望受表彰的单位继续保持和发扬好的作风,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升调研工作质量水平,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发挥更大作用。社省委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牢固树立重视调研,主动调研,深入调研的鲜明导向,紧紧围绕我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要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提高调研质量,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