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社陕西省委机关喜获目标考核优秀等次


8月12日,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通报了2020年度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及统战系统各单位目标责任考核结果,九三学社陕西省委机关荣获优秀等次。这是社陕西省委机关连续三年获此殊荣。社省委一级巡视员、专职副主委赵力强荣获厅级干部优秀等次。

2020年,社省委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践行新时代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加强“五种能力建设”,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按照省委统战部的安排部署,主动谋划、主动策划、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抗击疫情方面,349名社员战斗在一线,7名社员驰援武汉,其中2名被评为“全国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先进个人”,17名社员和2个基层组织荣获九三学社中央和省级表彰。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方面,配合做好社中央5次来陕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2次到岚皋开展监督调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圆满收官。思想宣传方面,举办庆祝九三学社建社75周年系列活动,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学习教育成果,社省委连续五年荣获“全省统战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组织建设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全年发展社员323人,发展人数在全社各省级组织中位列第二。参政议政方面,10件提案荣获省政协优秀提案,《关于完善黄河金三角区域旅游协调发展机制的建议》被全国政协列为重点督办提案;以“加快推进我省红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完成省政协首次试点民主党派为主体的专题协商,被全国政协关注、报道;全年报送信息300余篇,信息工作连续荣获社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表彰。社会服务方面,助力“九广合作”,深化“九淳合作”,发挥优势,积极实施科技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工作;推出8期线上“科普大讲堂”,开展各类科技活动59场。机关建设方面,结合社中央机关规范化建设要求,狠抓“六型机关”建设,为社务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社省委机关将牢记责任、勇于担当、戮力同心、继续努力,为服务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新贡献。(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