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9月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北京会见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21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时代楷模、全国最美教师、教育世家等优秀教师代表并座谈,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转达党中央、国务院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主委郝跃院士作为全国民主党派成员唯一一位、西北地区唯一一位、教育部部属高校唯一一位当选2021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参加此次座谈会。

据悉,9月9日,经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推荐,3位获评楷模代表郝跃、李龙梅、叶海辉,成为中国美术馆“为新时代人物塑像:2021教师节专场”的被塑楷模。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空间为郝跃主委塑像,用艺术向人民教师致敬!

9月10日下午,社省委一级巡视员、专职副主委赵力强,副秘书长徐炳运专程赴机场迎接载誉归来的郝跃主委,代表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向郝跃主委表示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并祝深耕讲坛、潜心育人的郝跃主委教师节快乐!赵力强副主委表示,郝跃主委在时代的波澜前愿意扛起时代的重任,不仅为微电子领域贡献技术突破,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我国氮化物第三代半导体电子器件步入国际领先行列作出了重要研究成果贡献,成为我国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郝跃主委既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楷模,也是九三学社社员的骄傲,更是九三学社的荣光,每位九三学社社员应当传承、弘扬这种博大胸襟和奉献精神。

    据了解,郝跃主委返回西安后,陕西卫视、起点新闻网、华商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专访,争相报道。(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