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陕西九三科普大讲堂”在宝鸡滨河中学开讲


9月17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在“科普进学堂”基地—宝鸡市滨河中学举办“陕西九三科普大讲堂”活动。特邀社西安财经大学支社社员常言说博士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大数据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专题讲座。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社会服务部干部周全,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晓敏,宝鸡市滨河中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张宏军,副书记余功勋,副校长昝亚妮出席活动,滨河中学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社宝鸡市委会承办了此次活动。

常言说博士现任西安财经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软件设计师,西安软件园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教学经验丰富,深受学生欢迎。

讲座中,常言说博士用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从数说起,向广大师生们介绍了大数据带给我们生活的影响,从数据交流、信息传递到数据分析,大数据赋予了互联网智慧,也对政治、经济、文化领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给我们的学习、工作和思维带来挑战和机遇,也让我们的生活更便利,更美好。讲座中,常言说博士与学生们频频互动,激发青少年学生对大数据知识的兴趣,在他们的心里种下对科学知识勇于求知探索的种子和希望。

这次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欢迎,他们称赞活动弥补了课堂教学的空白,使学生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知识面,激发了热爱科学、追求科学的热情,他们衷心希望这项活动今后能够长期开展下去。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把“科普进学堂”基地作为开展“九三科普大讲堂”活动主阵地,科普讲座俨然已成为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坚持每年都在“科普进学堂”活动基地,为师生开展内容丰富的科普讲座。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发挥好九三学社科技人才优势,让社员中的专家学者深入校园,激发和培养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通过长期实践,久久为功,在科普宣传和科技推广中贡献九三人的绵薄之力。 (张灵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