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同心同行 抗疫有我】

同心抗疫 陕西九三在行动


目前,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西安市的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已进入关键时期。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按照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部署和要求,迅速响应,积极动员,倡议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和广大九三学社社员积极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共同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九三力量。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直属城南支社】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升级,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直属城南支社社员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不分年纪、不分行业、不分退休在职,都通过不同方式参与了志愿活动。城南区各个核酸检测点、物资配送点都有九三学社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全体社员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九三学社社员的风采。

高新医院儿科主任杨军,自西安疫情爆发一直坚守岗位,保证儿科门诊及病房治疗工作、协调儿科普通病区及发热门诊工作安排。

高新医院口腔科主任文星,自西安疫情爆发主动报名参加高新区核酸采集。按照安排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核酸采样、信息登记、维持秩序、现场指引等工作中去,顶着寒风,不顾身体冻僵和疲惫,直到晚上9点左右,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稍作休息,第二天一早又继续投入到紧张工作中。

高新医院骨一科护士长高蕾,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坚守岗位,参与封控区住院患者治疗护理、协调高新区核酸采集人员调配,每天不停奔走在病房与病房之间,防护服在脸上留下深深的勒痕。

城南支社副主委王方自12月21日早6点,接到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防疫指挥部的电话,赶到指定的采样点后立刻投入到工作中。统筹协调社区、街道办、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志愿者的工作、确保设备设施正常使用(因有些社区设备配备不足、网线不畅等问题)。工作过程中冲到最前,履职尽责,一直到最后的收尾,样管及时转运,对采样点消杀、现场清理工作,尽一切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社员王爱萍为这次抗疫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捐赠现金2万元。她说:“我坚信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终将胜利!”

【九三学社中建西北院支社】

疫情就是命令。12月31日,在接到雁塔区城投公司的设计任务通知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二建筑设计医疗健康设计部临危受命,迅速投入设计工作中。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副主委李敏,社中建西北院支社蒋忠、李琼、钱薇、杨磊、雷健、吴京涛与设计团队其他同事在6个小时之内便迅速确定了方案,并于2022年元月1日上午8时,建筑单体及各专业阶段配合完成,同步开始施工图绘制及施工现场的统筹配合。1月2日22时各专业施工图交付施工现场,24小时无休随时待命配合现场施工的调整和变动。1月3日18时,标识、景观方案及施工图完成并交付施工现场,以最快的速度保质保量完成了西安市雁塔区集中隔离点项目的全部设计内容。

岁末年初的50个小时,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只是2天的日常生活,而对中建西北院九三人来说,却是和设计团队同事们一起,用50个小时的不眠不休,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通过“轮班倒” 24小时开展工作,为西安市的抗疫工作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不但展现出了 “敢打仗、打赢仗”的优秀作风,更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九三人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直属曲江支社筹备组】

社陕西省委直属曲江支社筹备组社员闻雅娜积极响应号召,与公司同事一起成为社区的志愿者,成为每天战斗在协助曲江中心社区、曲江紫薇意境小区的保护者,除了负责维持秩序和帮小区居民做核酸外,闻雅娜所在的志愿者团队还肩负了小区和居民物资的消杀和转运工作。

筹备组社员张妮、陈海涛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担任自己所在小区志愿者,协助小区的秩序维护和日常防疫工作。

筹备组社员辛辉作为医疗防疫用品行业的从业者,更是从疫情开始后没有停歇,协助各地调送防疫资源,为省内多个地市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筹备组社员池万隆在疫情期间撰写了《陕西省疫情后时代地摊经济发展的建议》、《以辩证思维、宏观格局、实际行动,赢得新冠疫情歼灭战的胜利》等文章支持抗疫工作。

筹备组社员陈海涛、池万隆、刘世权等人还在本次疫情期间进行了资金和物资的捐赠,助力抗击疫情。

【九三学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

自疫情暴发以来,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全体社员,坚守工作岗位,坚持抗疫优先,坚决服从政府、单位、社区的统一部署,用实际行动,为抗疫攻坚做出贡献。

付少锋、张淑萍、入社积极分子杜军朝主动请缨,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为社区抗疫献计献策。他们不畏严寒,不顾安危,认真负责,坚定地与医务人员一起站在最危险的核酸检测桌旁,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检测信息录入及现场秩序维护,助力社区核酸检测有序进行,体现了九三人的担当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雷思孝、雍洪、孙翠娟、李聪、路文等同志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为社区居民服务。

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全体社员在外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在家认真办公、备课、上网课、做辅导,跟学生交流安抚学生坚定信心。

在人人居家隔离、开启线上办公的特殊时期,马晓华教授依然坚守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实验室的负责人,他主动担当,逆行向前,面对教学区封闭只进不出的要求,毅然回到实验室,承担起守护实验室和安抚学生的重任,同时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鼓励学生在疫情期间加强学习、增强抗疫信心。自学校封校以来,马晓华教授一直坚守在实验室。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研育人工作,刘宏伟教授做了题为“雷达智能化研究进展”的高质量学术分享,在线观看人数达1200余人次。

王悦胡老师为学生进行线上导学,心理辅导,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上网课等。

作为电子工程研究所所长,刘宏伟老师为抗疫发起募捐。刘宏伟教授个人捐款3000元。此外,刘宏伟积极参与组织考研工作,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

委员会全体社员积极为九三学社王选基金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基金捐款,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22年1月7日,共捐款12500元。

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群众关心的社会民生问题以及学校统筹推进发展和抗疫工作,委员会社员积极建言献策。赵亦工提出《建议在海南省建立回国人员收容隔离区》;李培咸提出《入境人员分大区设立集中隔离区的建议》;刘宏伟提出《重视对境外输入病例的病毒基因分析,掌握病毒溯源科学依据》和《规范新冠肺炎数据分类名称》;雷思孝提出《建议对隔离人员采用定位监督的意见》和《开放流通环节  解决群众急需》;李培咸提出《关于进一步强化入境管控的建议》和《关于细化入境航班管理的建议》;韩冰提出《疫情管控期间的民生保障》;余沛明提出《立即建立楼长制,社长制等管理体系,强制性切实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必检》和《关于科学提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这些提案和建议在防疫工作中发挥了积极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