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同心同行 抗击疫情】

九三学社咸阳市委在行动


面对新一波疫情到来所形成的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九三学社咸阳市委员会迅速响应,发布《致全市社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积极动员带领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进军抗疫战场,共同担当,为遏制疫情蔓延贡献九三力量。

1月2日开始,社咸阳市委主委沙石带头下沉社区,带领副主委薛建锋、城建支社副主委刘成等人以身作则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动参与秦都区中华西路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根据咸阳市防疫工作要求,深入中华馨园小区为社区服务,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秩序维护、扶老助弱等工作。他们分组分户、逐家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对小区的每户居民进行细致详实的走访和排查,开展宣传疫情防控要点,登记居住情况、查看健康信息等工作。他们在工作中克服困难,带头担当,与社区同志工作在一起、奋战在一起,为咸阳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社咸阳市委副主委王献民、二级调研员张红梅、办公室干部岳阳等机关人员也积极参与到各自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小区站岗、入户送物资、登记信息、维护核酸采样队伍秩序、给隔离户贴封条等工作。在社咸阳市委的倡导下,市机关支社、城建支社、渭城支社、综合支社、高新支社等基层支社也积极响应,动员社员成为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陕中三支社、陕中四支社、中心医院支社、第一医院支社、延大咸阳医院支社等支社的社员作为医护工作者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或是冒着风雪进行核酸检测,或是坚守在医院岗位中,为筑牢咸阳市疫情防线默默做出贡献。机关支社主委侯鹏撰写的社情民意《为基层疫情防控点改善条件的建议》上报咸阳市政协。

据统计,社咸阳市委通过王选基金会捐出抗疫专款1500元,高新支社向抗疫部门捐款10000元,方便面150箱,矿泉水120箱,渭城支社通过新阶层联谊会捐款2000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九三学社咸阳市委带领全市九三学社社员团结一致、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用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诠释着九三人的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着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