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陕西九三学社战“疫”进行时


时近岁末年关,正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中的“三秦父老”突然面临疫情加剧化发展趋势,其中尤以西安市的防疫任务十分艰巨。面对新一波疫情到来所形成的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孙春兰副总理在西安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按照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社省委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积极动员,第一时间带领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和广大九三学社社员进军抗疫战场,共同担当,为三秦大地“战疫”做出积极有力的九三贡献!

一、及时发出倡议。社省委迅速发出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倡议书,号召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战胜疫情信念;筑牢战斗堡垒,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以身作则,广泛汇集磅礴力量等三个方面做起,共同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九三力量。

二、主动发声正面引导。社省委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宣传速度、广度、力度,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部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舆论宣传引导,营造理性面对疫情风险的良好舆论氛围,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宣传者、践行者。第一时间在社省委公众号、网站“同心同行  抗疫疫情”专栏刊发奋战在抗疫一线社员的英勇事迹以及广大社员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丰富宣传内容,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同心同行  抗疫有我”、“我为抗疫建箴言”和“抗疫文苑”等专栏,分别刊发社员的抗疫工作、抗疫感受以及征集的抗疫书画作品。用文字的力量和笔墨丹青,弘扬我社社员“责在人先,利居众后”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汇聚起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截止目前,共刊发抗疫宣传稿件18篇。

三、立足本职建言献策。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积极动员社员建诤言、献良策,明确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截至目前,共征集《关于西安“健康码”兼容性现况和建议》等建议材料9份,《关于尽快组建专门维修队伍保障封控区群众基本生活的建议》等社情民意材料8份,以实际行动践行九三学社的责任担当。

四、积极捐款捐物。严峻的“疫情”形势给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陕西九三人在这轮疫情中体现责任担当。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参加一线抗疫社员已达694人,捐款捐物(物品主要包括帐篷、防护服、医用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和牛奶、方便面等相关生活物资)价值已达人民币69.4046万元,其中以“陕西抗疫捐款”名义向“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捐款4.1882万元。

五、落实干部下沉基层。社省委坚决落实省委组织部对省直机关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安排,号召机关年轻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目前,社省委机关45岁以下年轻干部10人、社西安市委机关8人下沉一线,参加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相关防疫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带领全省九三学社社员团结一致、科学应对、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携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构筑起坚不可摧的全民防线,为迎来抗疫的春天而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