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同心同行 抗击疫情】

九三学社咸阳、汉中市委会社员在行动


目前,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西安市的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已进入关键时期。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按照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部署和要求,迅速响应,积极动员,倡议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和广大九三学社社员积极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共同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九三力量。

【九三学社咸阳市委员会社员】

 当前,陕西疫情正处在快速变化阶段,防控工作刻不容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特殊时刻,广大咸阳市九三学社社员甘当逆行者,义无反顾的投入了抗疫前线。有的在抗疫一线日夜奋战,有的坚守在本职岗位,有的在社区承担了信息统计、支援捐助、核酸检测等工作,在咸阳市抗疫战线上,九三学社社员的身影处处闪现。

九三学社陕中附院三支社社员王婷婷、李娜,加入陕西中医药大学核酸检测工作队伍,她们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以乐观昂扬的精神面貌,从白天到黑夜连续奋战完成了近1万3千采样。

九三学社第一人民医院支社社员郭瑾,在2020年新冠病毒爆发后就在医院“高危发热门诊”工作,使发热患者及高、中危地区回来人员在医院的就诊得以安全、有序的就诊治疗及防控排查。近期随着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郭瑾一如既往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和全科医护人员继续为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和人民健康努力奋战。

九三学社高新支社社员郭鹏主动加入到所在小区的志愿者团队,穿上白色的防护服,站岗、拦车、测温、记录、核酸采样、值夜巡逻处处都有他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践行九三人的责任与担当。

九三学社陕中附院三支社社员牛魁,参与沣西新城全员核酸采样工作;社员潘珂,被抽调至户县援助核酸检测工作,他走村入户,为农民群众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线。

九三学社渭城支社社员于子航,加入渭城区防疫交通查控组,负责火车站、渭城桥等6个防控站的人员及物资保障资料报审工作。

   【九三学社汉中市委员会社员】

近期,西安疫情形式严峻,汉中市疫情防控也进入升级状态。九三学社汉中市委农业科技支社全体社员积极响应社汉中市委号召,心系抗疫一线,在结合本职岗位工作、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服务工作的基础上,践行九三学社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抗疫捐款捐物,助力西安打赢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立足本职岗位,驻村帮扶助力抗疫。农业支社许多社员直接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一直以来都奔波在基层一线,刘铂、谢海彬、佘生斌、沙志鸿、王业文、魏芳琴、龙德祥等11名社员在做好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的同时,不辞辛苦,积极参与所在村疫情防控,协助做好最基层一线的日常消杀和返乡人员上门排查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二是积极相应号召,主动请缨助力抗疫。西安疫情爆发后,兰天驰等社员主动请缨,接受市农业农村局委派,代表市政府护送驰援西安的农产品等抗疫物资的专用货车,为防疫保供一路护航。龚亚茹等社员加班加点,全力做好为西安抗疫配送蔬菜的农残检验工作,确保抗疫物资质量安全。

三是彰显九三大爱,迅速捐款助力抗疫。1月1日新年伊始,农科支社发起为西安抗疫捐款的倡议,广大社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不到一天时间,已有26名社员为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西安疫情专项捐款近3000元,彰显了九三学社社员携手并肩、同心战疫的心声。

人间自有真情在,危难时刻见担当,大家同心抗疫,众志成城,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早日战胜这场疫情。 西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