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同心同行 抗疫有我】

无私奉献显大爱 同舟共济渡难关


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九三学社宝鸡市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向全体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和社员发出了倡议书,广泛动员、号召全体社员积极投身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九三学社渭滨综合支社接到渭滨区乡镇社区急缺帐篷和抗疫物资的消息,连夜组织企业家社员采购物资。涓涓细流,汇聚大爱。在一天一夜的努力下,筹措帐篷、方便面、口罩等抗疫物资价值共计22500元,社员们冒着风雪将所有物资送至渭滨区疫情指挥部。九三学社金台区综合支社组织社员赴金台医院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为医护人员送去牛奶、水果、火腿肠、面包等价值1000元的物资,物资由支社社员集体捐赠。12月29日,再次组织社员慰问战斗在中山西路街道办一线的抗疫基层干部,为他们送去防护服、口罩、手套等价值2100元的物资,物资由企业家社员张鹏飞捐赠。

社宝鸡市委主委车爽,个人捐赠了500个口罩,助力疫情防控。社员魏欣辉积极报名人民医院第三批志愿者,即将奔赴西安病区接管病人,无惧病毒,勇挑重担。社员豆科锋为渭滨区抗疫指挥部捐赠50套桌椅,价值1万元。社员李晓妮为宝鸡实验小学等单位捐赠帐篷、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价值3800元,捐款1000元。

社员杨新萍,作为金台医院检验科主任、核酸检测实验室主任,统筹工作,协调物资,安全培训,身先士卒,彻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重要岗位,顶着重重压力,完成了最高达14000人次的日检测量(混检),圆满完成了核酸筛查任务。当我们想要采访她时,她根本没有时间,却说:“现在有一口水喝就好了”,让人心疼不已,感佩不已。社员程红妮,作为金台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负责预检分诊,核酸处管理,人员培训及协调防控物资领取发放,时常顾不上吃饭和休息,连续奋战在抗疫工作一线。社员郭芸在宝鸡西宝高速路口值守,赴马营镇城郊各防控点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加班加点,连续一个多月没有休假。社员吴炜在宝鸡西宝高速路口值守,在姜谭片区为居民做核酸采样,不畏严寒,任劳任怨。社员蔡庄文在渭滨区集中隔离点值守,毫不懈怠,发光发热。社员毛小东作为驻村干部,坚守在扶风县作里村防控一线,配合疾控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消杀、配送物资、核酸检测等工作,守土有责,尽心尽力。张志强、王晓兵等社员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奉献爱心,抗疫有我。还有广大社员,正在通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捐赠善款,涓涓细流,汇入河海,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汇聚起九三人的磅礴力量。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企业家社员慷慨伸出援手,助力疫情防控,彰显了企业家为民解难的大爱情怀;医卫界社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体现了社员们担当有为的高尚情操;全体社员立足本职岗位,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号召,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表达了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我们坚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