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同心同行 抗击疫情】

支持西安保卫战 汉中九三在行动


当前,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西安市的防疫任务十分艰巨,已进入关键时期。九三学社汉中市委员会全体社员提高政治站位、主动积极行动,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冲锋在前、驰援一线、捐款捐物,为支持西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九三力量。九三学社汉中市委员会及时转发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关于《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倡议书》,带领全体社员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不同的岗位上,全力以赴,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西安疫情形势牵动每一位九三学社社员的心,特别是12月中旬,西安疫情突然严重后,社汉中市委主委、西乡县副县长张汉文分别于12月19日、12月22日积极协调动员各方力量,组织50名医护人员和10名流调人员驰援西安疫情防控;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进行,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的考试遇到了突然爆发的疫情,共有1308本应在西安考试的学生在陕西理工大学借考,支社主委徐玉娥带领九三学社成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主动担任考务和监考工作,在重要关头听令而行、主动担当,把初心践行在行动中;市级支社副主委王春佟作为汉中三二0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根据医院及科室的工作实际,积极统筹安排人员分工,派出科室5名护士前往西安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市级支社副主委王俊是汉中市铁路中心医院疼痛科副主任医师,积极响应医院号召,从科室派出2名医护人员前往西安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市级支社社员唐先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汉中市卫健委积极协调驰援西安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事宜;市农科支社兰天驰等人受市农业农村局委派,代表汉中市政府护送11辆农产品抗疫物资专用货车到西安;社汉台区委会副主委赵建涛作为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承担辖区内新冠疫情防控中密接人员转运、到社区核酸采样、新冠疫苗接种等多项工作,12月以来因抽调医务人员支援西安抗疫,他二十四小时坚守在防控工作一线亲历亲为,以身作则,累计转运103人、户核酸采样890余人、新冠疫苗接种5000余剂次。

面对西安疫情,还有许许多多九三学社社员们日夜坚守,忘我工作,在不同的地点、以不同的方式为战胜疫情默默奉献。在这场西安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九三学社汉中市委会将带领全体社员,坚定必胜信心、积极发挥专业优势,践行“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科学应对、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和西安人民一道,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