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用科普浇灌“希望之花”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社宝鸡市委举办 “科普进学堂”活动


5月25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和社宝鸡市委在宝鸡市陈仓区县功中学举行“科普进学堂”基地授牌仪式,并开展科普知识讲座活动。

“科普进学堂”活动是九三学社中央在全社会发起的一项社会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发挥九三学社的科技和智力优势,让社员中的专家学者深入校园,加强科普教育,开阔科学视野,丰富科学知识,使青少年在科技创新中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突破,为培养青少年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供有效的实践平台。

 “科普进学堂”活动基地授牌仪式在县功中学隆重举行。授牌仪式由县功中学副校长马亚锋主持。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张雅宁,宝鸡市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主委车爽为县功中学授牌并讲话。县功中学党委书记陈奋、校长张增辉接牌并致感谢词。当天出席授牌仪式的领导有中共宝鸡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刘文怀,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郭红全,陈仓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亚海,陈仓区教体局局长李卫东,县功镇党委书记王宇飞。县功中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活动当天,社市委邀请了宝钛集团科技部工艺技术科科长、九三学社宝鸡市宝钛集团支社委员、高级工程师杨慧丽作了科普报告《中国钛谷——宝鸡》。杨慧丽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图文并茂地为师生们介绍了中国钛谷的来源;钛的基本知识;钛在航空航天、化工、医疗、潜艇等方面的应用等知识。

深入浅出的讲座使学生们对钛材料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激发了青少年爱祖国、爱科学的热情,为科技强国的梦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树立了成为担负民族复兴伟业的栋梁之才而努力学习的决心,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