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举办“以秦创原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


5月31日,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与九三学社陕西省委联合举办以秦创原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网络视频报告会。主会场设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一处副处长田少娟主持报告会。社省委一级巡视员、专职副主委赵力强等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社各市委会(工委),省直属各基层组织通过视频分会场或网络移动终端参加报告会。各省级民主党派设分会场,各党派机关干部集体收看。

报告会特邀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社陕西省委委员、经济委员会主任仲伟周教授作辅导报告。仲伟周教授围绕秦创原是什么,为什么要建设秦创原,国内外相关经验与启示,秦创原的建设基础以及如何推进秦创原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讲授。辅导报告宣传了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重大意义和有关政策,号召大家以科技为引领,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内容多样、数据充实,事例鲜明,非常精彩。

赵力强指出,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研读、宣传秦创原,凝聚广泛共识,力促形成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浓厚氛围。二是要结合实际积极进行研究和部署。立足自身界别特色,突出方向,精准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要聚焦重点任务,进行统筹部署和设计,搭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桥梁纽带。三是要以扎实的实践夯实行动自觉。积极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组织开展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系列实践活动,积极进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积极务实的行动,不断推动合作、共建、共享,促进资金、技术、人才等各种要素在秦创原富集,将科技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

本次报告会是社省委推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又一生动实践。对充分发挥我社高科技界别优势,鼓励并推动全省社组织和社员投身科技创新,以科技为引领,投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助推陕西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显著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