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召开第四期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按照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学习宣讲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知》的总体要求,7月27日下午,在社省委会议室召开第四期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特邀陕西省政协常委、社省委副主委、社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斌,作题为《百年征程勇闯新路,氢能科技美丽中国》的专题报告。

社省委秘书长李胜利,社省委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机关会议室参加报告会。社省委其他领导,社各市委会(工委)领导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社省委直属基层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社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报告会。

社省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李静主持报告会。

陈斌副主委是西安交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级领军人才。中组部赴赣博士服务团成员,挂职江西理工大学校长助理。主持国家级项目10余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技术一等奖和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各一项。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陈斌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阐述了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勇闯新路的艰辛而伟大的光辉历程,结合两弹一星精神、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弘扬了矢志不渝跟党走、勇于科技创新的优良传统。按照全会关于科技创新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部署,通过氢能科技创新,实现“双碳”目标、保障能源安全、建设美丽中国等方面,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和详实的事例数据,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深刻阐释。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清晰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在九三学社陕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的领导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学习,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主动作为,积极创新,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全省九三学社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