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联合省科技厅召开重点督办提案专题办理座谈会


7月26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在省科技厅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关于以秦创原平台为抓手打造我省创新驱动新高地的建议》(第60号提案)专题办理座谈会。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曹增武、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世宏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王军主持。

《关于以秦创原平台为抓手打造我省创新驱动新高地的建议》(第60号提案)是社省委在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集体提案。省政协对十二届五次会议立案的817件提案进行了认真研读和综合分析,按照“选题重要、富有新意,建议可行、能取得成效”的原则,遴选出40件重点提案。社省委提交的60号提案被选为重点提案,由省政协主席徐新荣作为督办领导进行重点督办。

曹增武对省科技厅提案办理进展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陕西省作为科技大省,要发挥科技优势,促进科技创新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打造陕西成为科技强省是社省委和省科技厅的共同目标。秦创原是全省科技创新驱动平台的总窗口,是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陕西省科技厅采取“三项改革”等具体措施解决了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问题。他表示,社陕西省委将持续关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继续提出务实有效的建议,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九三贡献。

王军从提案提出的五条建议入手,详细对省科技厅关于60号提案的落实和推进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强调提案提出的建议对省科技厅推动秦创原建设发挥了有力的指导意义。

杨世宏对社陕西省委对全省科技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后省科技厅和社省委加强交流和合作。

社省委参政议政部负责人介绍了提案的产生背景和主要内容。省科技厅资管处、区域处、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处、政策处的负责同志分别就提案办理情况、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推进情况等作了说明。与会专家就提案办理、三项改革相关工作及秦创原建设制约瓶颈等同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社省委常委郑晓晖,社省委内部监督委委员、长安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王威,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处夏学礼等参加了本次会议。